9月14日19時,武漢理工大學經濟學院新生拜合提亞爾·圖爾迪正在準備英語考試。前一天,他還在為自己能否上大學擔心,但現在通過學校的幫助,身上僅有200多元的他“分文未交”,便順利坐進大學的課堂。
  拜合提亞爾來自哈密花園鄉,今年以高出一本線80多分的成績,被武漢理工大學經濟學院錄取。家人在高興之餘也為每年4000多元的學費和住宿費犯難。
  拜合提亞爾3歲時父親去世,家中靠奶奶和媽媽種植3畝棉花地的收入支撐著。他自小成績優異,小升初考上了哈密市的內初班,隨後又到浙江溫州上內高班,6年來所有費用都由國家承擔,為家中減輕了不少負擔。
  原本準備申請生源地的助學貸款,可聽說貸款費用畢業時要全部還清,拜合提亞爾陷入困境。
  眼看著報到的日期一天天臨近,“我不能什麼都還沒做就放棄。”拜合提亞爾說,於是他抱著一線希望,拿著母親給的400元,買了一張150元的硬座車票,獨自來到武漢理工大學。
  “我還郵寄了20個饢,想解決我在武漢的吃飯問題。”拜合提亞爾說,讓他沒想到的是,學校工作人員得知他的情況後,把他帶到學校的綠色通道,學校“借款”先行給他支付學費。
  “書記說,只要我想上大學,他們一定儘力幫助我。”拜合提亞爾說,開學當天,經濟學院減免了他600元的被褥等生活用品費用,還給了他一張充值100元的飯卡,同學們也在幫他湊齊大學全套的教材。
  在確定自己能夠順利完成學業後,拜合提亞爾馬上給家人打了電話,母親知道這個好消息時喜極而泣。
  15日上午,經濟學院開會決定給予拜合提亞爾600元特殊困難補助,學校還會為他申請助學金。
  經濟學院黨委副書記沈春華說:“現在我們給拜合提亞爾安排了勤工儉學崗位,來解決他以後生活上的問題。”
  “畢業後我會回到家鄉,那裡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,在得到大家的關愛後,我會把愛心延續下去的。”拜合提亞爾說,“我的名字是‘幸福’的意思,我會靠自己的努力還清貸款,過上幸福的生活。”
  記者王璐  (原標題:新疆男孩揣200元奔武漢求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s06bsdp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